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4-03-16 13:37: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结果公示,潍坊学院参赛团队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赛道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赛道中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实现获奖质量与数量的双突破,其中北海国际学院推荐的《古韵非遗 印彩东方—打造非遗研学引领者》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学校自2023年10月启动本届比赛以来,各学院积极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累计参赛项目达2095项,并择优推选39项进入省赛网评阶段,参赛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备赛期间,创新创业学院与参赛学院先后组织种子项目遴选初赛、复赛、决赛等多场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项目逻辑架构梳理、PPT制作培训等多方面系统辅导,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多次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深入备赛现场,与指导教师、备赛同学进行座谈交流,勉励参赛师生团队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核心素养和能力作为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全面培育、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创造能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