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国际学生获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一等奖

2024-01-09 17:1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3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拟获奖名单。潍坊学院国际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决赛亚军)、优秀奖2项,北海国际学院辅导员韩娟、王世浩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刘燕燕获优秀工作人员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学校国际学生希海布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从参加复赛的49名选手中突出重围晋级决赛,通过自我形象推介、中文知识竞赛和我与中文故事三个环节,最终获得决赛亚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220名国际学生参加。经学校推荐、视频评审、现场比赛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4项、优秀奖127项。

  据悉,该项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共同承办,旨在加深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促进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通讯员 邓海云 )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