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现代物流仓储体验中心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

2023-12-07 17:0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近日,潍城区仓南路学校120余名师生走进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现代物流仓储体验中心开展了智慧物流、冷链物流等职业体验研学活动,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

  为保证研学活动的有序进行,学院周密安排部署,设计研学内容、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分工管理、有效联动合作,为职业体验活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及保障。此次研学活动以“体验职业,启迪未来”为主题,设置了现代物流实训基地参观和实操体验两个环节,物流专业老师向到访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冷链物流过程和智慧物流设施设备。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亲身体验了VR虚拟仿真和搬运机器人等基本操作,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通过此次职业体验之旅,学生对现代物流仓储职业生活的社会价值和工作职责有了真切的理解。此次沉浸式职业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内涵、体验职业乐趣、树立职业理想,为踏入社会储备起最初的职业认知。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落实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增加职业体验项目,丰富学生的成长实践体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