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在2023“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高职组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2023-11-29 16:5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近日,在2023“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高职组写作大赛中,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喜获佳绩。孟德珩老师指导的商务英语专业何吉瑞同学和刘奎芬老师指导的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徐美娇同学双双获得大赛一等奖,庄欠凤老师指导的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艾冬晴同学获得三等奖。

  该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全省90多所院校参赛。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其权威性、专业性受到了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是唯一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外语赛事。

  大赛分为看文字信息应用文写作和看图表信息写作两部分,从内容、结构、语言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全面考察选手的英语写作能力、职场交际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全省共有216名选手参加,我院派出三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英语应用能力,提升了学生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能力,为英语教师提供了创新教学、提升育人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推进了英语教学改革,提高了专业水平。(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