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重要提醒!事关今年秋季开学!

2023-08-17 15:38:42 来源:潍坊教育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暑假已过大半,不少学生开始收心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准备,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据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2023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潍坊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9月1日,寄宿制学校可提前一天安排学生报到。

  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2023年9月1日—2024年1月26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为2023年9月1日—2024年2月2日。

  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全市普通高中放假时间根据市教育局要求统一执行。县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具体放假起止时间由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孩子马上开学了,有哪些需要准备的东西呢?这份开学必备物品清单,送给各位家长!包括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参照、准备。

  学习用品

  1.笔记本——准备喜欢的本子很重要。建议各科一个,书本大小、厚度适中。本子装订方式有胶装、线装还有环扣,根据个人习惯选择。

  2.单词本——英语单词本。抄单词是每天必备作业,厚厚的单词本,能用好久。只有单词基础过关,英语才能厚积薄发。

  3.便利贴——推荐用最朴素的款式。

  4.备忘录——其实就是随便拿个本子。学校发的练习簿也可以,把要做的作业都写在备忘录上。不怕人笨,就怕人懒。

  5.黑笔——一定要是用得习惯的笔。

  6.蓝笔——虽然说了平常习惯用黑笔比较好,但是蓝笔也是很有用的。

  记笔记、改错题的时候最好要用不同颜色的笔,复习的时候比较轻松。

  7.红笔——红笔是必须。一般用来批改作业,划重点。

  8.活动铅笔——推荐用好一点的。能用很长时间。不要笔尖是塑料的那种。

  9.2B铅笔——考试专用,涂答题卡。一定要备一支,记得买正版的。有的同学考试时就因为买了盗版的2B铅笔,电脑读不出答案,影响考试成绩。

  10.荧光笔——划重点的时候会用到。但是也不要买很多,挑孩子喜欢的颜色,也不要到处都划,这样会显得很杂乱,一般2到3支就够了。

  11.笔芯——可以根据老师的要求购买笔芯,建议挑选大品牌。

  12.橡皮——买那种擦得干净、外表朴素的,太花哨的橡皮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13.套尺——数学必用,不解释。

  14.卷笔刀——有了铅笔就会有卷笔刀,不要买表面锐利的,以免划伤孩子,安全第一。

  15.笔袋——因为铅笔盒掉下去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响声。这个情况应该很多人都会遇到吧,全班同学都转过头来看,感觉很糗,用笔袋就好了,笔袋推荐用深色的。

  16.订书机——在学校里经常用得到,再配一小盒订书钉,可以把考卷订在一起。

  17.夹子——用来夹考卷。整理考卷的时候用一个小夹子夹起来,使用起来很方便。

  18.胶水——建议用固体胶。固体胶也能粘得很牢,液体的胶水打翻了很难弄。

  19.圆规——数学必用。建议买金属的,不易坏。不要用塑料的,一是一摔就坏了,二是用时老是乱动。

  20.文件袋——把考卷订好后放在文件袋里,很整齐。

  21.计算器——数学课或许会用到哦。

  22.U盘——老师经常会给学生拷贝资料,可以准备一个随身带着。

 生活用品

  23.风油精——防蚊子、提神醒脑,备一点在身边很有必要啊!

  24.眼药水——孩子如果眼睛容易疲惫,家长可以根据医嘱备一点眼药水,眼睛不舒服的时候使用。

  25.小药盒——住校生比较适合,特别是那些经常容易头疼脑热的学生。

  26.雨伞——可以准备一把放在教室里,关键时刻也可以帮助其他同学,一举两得。

  27.手表——很多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课堂,另外用手机看时间确实也会分心,佩戴一只手表,学习时用来控制时间,很有必要。

  28.运动鞋——体育课必备,不解释。

  开学在即,祝愿所有师生家长都能收拾好心情,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开学时间学校准备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