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10 19:31: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财政金融系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汶上县关爱儿童协会、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暑期“‘汶’暖童心,相约今夏”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政教处的张萍和刘令主任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对接,介绍了志愿活动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孩子们的情况,依照老师们的统筹安排,志愿者们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了书包、铅笔盒、水彩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带领大家进行了黏土制作、彩绘制作等活动,还教会他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感受和传承红色力量,享受学习乐趣。

  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解读了预防溺水“六不准”内容、夏季游泳时的注意事项等,并通过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技能,教导孩子们不能在没有家长带领时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或游泳,让孩子们了解溺水的危险性,切实提高防溺水警惕性,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来到操场依次开展“同心鼓”“高山流水”等趣味活动,以及趣味抱团、背对背运动、“贴烧饼”反应力等竞赛活动,增强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身体素质,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深深触动,也深刻意识到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最后,汶上县关爱儿童协会会长康鹏、徐宝悦,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周军对志愿者团队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赠送了锦旗。志愿者们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努力把传递爱心、服务社会的精神传递下去,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志愿者活动溺水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