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学子在全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3-08-09 10:2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近日,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实验技能竞赛中,潍坊学院种子与农业工程学院首次选派4名学生参加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IMG_256

  该比赛以动物、植物等作为实验材料,综合运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生命科学类专业动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实验课程的理论和操作技能,设计宏观项目和微观项目两类综合性探索性实验,能充分体现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种子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严格参赛学生选拔的基础上,组成了实验经验丰富的年轻博士组成团队进行指导,同时积极协调实验室,做好实验材料和试剂用品的保障工作。指导老师与选手们顶着酷暑高温,加班加点,巩固复习理论知识、练习各项实验技能操作。同学们积极动手勇于创新,通过备战比赛激发出了浓厚的科学探索热情和兴趣,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冯永永)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