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国防教育进校园 爱国种子植心田——昌乐县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2023-06-30 10:2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激发学生们的崇军爱国意识与忧国报国之志,6月28日上午,潍坊市昌乐县人民防空工程管护中心邀请潍坊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讲师团成员张志军到昌乐县实验小学,开展国防知识专题宣讲,并成功举办潍坊市首届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昌乐赛区)初赛,全县20余所中小学的学生、教师参加。

3

  初赛以笔试方式进行,考试题目涵盖党史、军史、国防历史和人防常识等多方面内容。经过角逐,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共有1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

2 (2)

  国防知识竞赛结束后,张志军作了《加强国防动员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主题宣讲,内容涵盖国内国际形势详细解析、国防动员体系的律法规、人防理论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常识等,宣讲过程设置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国防知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党史、军史和现代国防科普知识,还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国防小礼物。“通过前期的学习和今天的竞赛、聆听专家宣讲,我掌握了很多国防动员知识、认识到了国防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心系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为新时代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宣讲后,昌乐县实验小学学生贾烨辉说。

333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国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为继续提高中小学生国防素养奠定了基础。下步,昌乐县将继续营造浓厚校园氛围,以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保卫国防的意识在各中小学校生根发芽,激发学生们关心国防、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通讯员 宁廷波)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