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运冠军走进潍坊校园,与孩子们共话“体育梦”

2023-06-10 15:0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9日下午,由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主办的“全运冠军进校园”公益行(潍坊站)走进潍坊新华中学。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少年体育科科长赵航,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帆船帆板队总教练孙茂春,潍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主席王妍妮,奎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昭,奎文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玉兴,潍坊市体育局青少科负责人邢剑,奎文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奎文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董雪洁等省市相关领导以及全运冠军运动员代表刘辰雪、赵焕成、涂雅涵、沙素参加本次活动,冠军们的到来让孩子们一睹冠军风采,学习榜样精神,深切感受体育的无限魅力。

67c471fd9f00f8324e15fb05d9054c1

  活动由奎文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玉兴主持。潍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主席王妍妮在欢迎辞中表示,榜样是引领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强大力量。山东省“全运冠军进校园”公益行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冠军榜样的机会,让同学们从榜样身上汲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向冠军学习,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践行“爱国、超越、拼搏、合作”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让体育精神成为实现个人梦想的强大动力。

  仪式上,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潍坊市体育局的领导以及全运冠军运动员共同为学生赠送了纪念品。潍坊市新华中学校长张雪梅,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赵航科长分别介绍学校和训练中心的情况,并观看双方单位的宣传视频。

  张雪梅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各位英雄的到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翼风筝板级个人冠军刘辰雪分享了她的“冠军”心路历程。刘辰雪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体育梦想,懂得坚持,努力拼搏,孩子们深受触动,明白了成功需要努力付出和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这也许就是体育的巨大“魅力”。

7babf503a99f8ea45c75077157224f0

  随后的精彩互动环节可把全校的学生“小健将”们高兴坏了,因为他们能与偶像们面对面接触。潍坊籍运动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翼风筝板级个人冠军刘辰雪、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诺卡拉17级个人冠军赵焕成参与到和学生们的互动中,他们从动作的连贯性、身体的协调性等方面,为热爱运动的小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学生们精准、快速地掌握运动要领。

5976b8197d97cbb57eaac711b9389e8

  张雪梅校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直以来,潍坊新华中学十分重视阳光体育的开展,通过本次活动让“冠军效应”、“榜样效应”来激发学生的体育热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体育梦想的种子,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与体育、热爱体育,感受体育中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用他们的事迹引领、鼓舞每一位潍坊新华中学学子,并将这种体育精神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孩子们的一生而奠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