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成功举办“职引未来·就选山东”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招聘会

2023-05-20 21:0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db4ca3c7aca70a857ba1836f913e89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赵奇 通讯员 谢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提出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0日,潍坊学院举办“职引未来·就选山东”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招聘会。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等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cf669c2f29341802eb1049af50a0859

  李东、徐梅等一同深入招聘会现场,同招聘单位和求职学子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亲切询问毕业生求职意向,勉励同学们找准个人发展定位,树立正确择业观,把握机遇,主动出击,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招聘会应邀参会企业近600家,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涉及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生物工程、教育、金融、市场营销、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本次招聘会重点邀请省内优质制造类企业、国企央企、教育类企业、地方名企及行业名企,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供给。与此同时,招聘会现场还增设简历问诊、征兵咨询、政策解读、西部计划宣传等功能展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指导与暖心服务。会后,校企双方就就业实习基地、奖学金的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对接。

8c9f42bbd8a69515bd468500ab0a25b

  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潍坊学院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质量提升”这一年度促就业工作主线,聚焦学生“好就业”和“就好业”两大目标任务,打造“四航四化”的促就业工作体系。拓岗领航“走出去”,走访企业近460多家,建立各类就业实习基地220余家,搭建了“平台化”就业渠道,通过“就业大巴”专项行动带领600多名学生深入企业和行业招聘会,搭建学生与企业直接沟通的桥梁;招聘助航“请进来”,以“春风送暖、惟愿启航”为主题举办各类双选会近10场,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学院专场宣讲70余场,打造“潍聘会”微型校招品牌,构建了“多元化”就业市场;服务导航“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系统建构了以“学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联动、学院为主体、专业教师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打造了“全员化”指导机制;暖心护航“3333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指导,重视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打造困难帮扶“四个3”工作机制,提高就业帮扶的精度、效度和温度,加强了“精准化”就业帮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