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05-04 13:3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日前,潍坊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7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梅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和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全面梳理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音乐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及采取的措施办法。

  李东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注重总结工作,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把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二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把就业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各负其责,立足眼前、考虑长远,构建全员促就业机制;三要抓紧抓实各项促就业工作措施,着眼提高高质量就业水平。进一步挖掘工作岗位,提高访企拓岗工作实效,充分利用好就业大巴、校园招聘等就业载体,确保工作见实效。要着力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教育,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紧盯特殊群体,把握关键点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四要严格遵守就业工作纪律。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可靠,把握底线与原则,坚决杜绝虚假就业。要密切关注毕业生动态,确保毕业生的安全稳定。

  徐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会后各学院要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就业工作质量。三是学生工作处作为职能部门,要下沉学院,进行摸底调研,加大就业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

  大学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谢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