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3-04-27 09:0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日前,潍坊学院举办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奋斗正青春”开幕式文艺晚会,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1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晚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

  晚会伊始,学校领导徐梅、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和学生代表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尤晓彤、第13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项目负责人韩雪宁共同按下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键,学校第22届大艺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开场舞蹈《炫舞青春》将大家带进晚会欢快的氛围中,《和谐大家庭》《把一切献给党》《春风十万里》等歌曲唱出潍院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乌兰巴托的夜》《童年》《同桌的你》等歌舞展现了大学生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醉清风》《行云赋》《热情的沙漠》等舞蹈演绎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热情活力,一首首动人的演唱、一曲曲优美的舞蹈把晚会推向高潮。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学校青年大学生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科技创新、艺术绽放的一次青春盛会,彰显着潍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育人品牌和文化名片。据悉,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期两个月,以“青春·奋斗·创新·出彩”为主题,分为校级重点活动项目、学院品牌活动项目和学生社团活动项目3个层面,涵盖“薪火相传红色校园”“创新挑战青春校园”“致知力行学习校园”“愉心健体活力校园”“明理明德和谐校园”“艺彩绽放魅丽校园”6大类,共计39项活动。

  下一步,潍坊学院将扎实推进共青团“五育人工程”,将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与学校内涵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深度结合,推进校级活动品牌吸引力的提升和“一院一品”影响力的辐射,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第二课堂育人格局,进一步夯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路径和实践手段,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通讯员 王晓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