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团队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2023-04-04 19: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团队共同创作的作品《讲好和平故事 共享和平荣光》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高职组二等奖。获奖作品由国际商务系石孟瑶,商务工程系张东正、李晨、王晴主讲,思想政治教研室阎宏、孙玉芹、范守忠三位教师指导。

  本次活动自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和科学人文系的高度重视,经校赛、省赛,专家评审推荐入围国家决赛,这是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大学生首次走上国家级思政课讲台。本次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充分彰显出新时代经贸学子学思践悟、厚植爱国情怀的理想信念。

  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是推动思政课入脑入心入行、提高吸引力与感染力的重要载体,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育人成效。(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