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调研座谈会

2023-03-27 16:5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日前,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梅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落实学校“七四五”全环境育人工程实施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实践育人等多个方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交流体会和认识,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梅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各单位、各部门在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徐梅要求,要提高站位,把重视全环境立德树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化认识,正确认识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新内涵,进一步发挥好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要明确方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全环境立德树人方式方法,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改善育人条件等方面持续提升育人质量。要打造品牌,形成“一院一品”各具特色的育人新格局,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项目,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育人品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海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