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斩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银奖!

2023-03-21 21:1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在终审决赛中,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科学与人文系的“光明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导盲出行系统”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今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