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办“春风送暖,惟愿启航”计算机类专场招聘会

2023-03-20 11:2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日前,“春风送暖,惟愿启航“计算机类专场招聘会在潍坊学院天一楼院内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潍坊软件园党委副书记王克峰,党委委员、产业发展部部长李伟升等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参会企业和学生亲切交流,仔细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参会毕业生准备充分,同学们积极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并就个人能力、专业特长、工作内容、发展前景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高效沟通,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实习岗位。各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也耐心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积极沟通签约、职业成长发展等事宜。

  本次招聘现场除了各家企业的招聘展台外,还特设“直播带岗”展台,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企业负责人与辅导员老师围绕企业发展、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展开话题式交流,学生们也纷纷在留言区提问发言。这是学校首次采用“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模式,进行现场招聘,打破了地域限制,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搭建更直观、更便捷的线上实时交流平台,让不能到现场的大学生也能通过“指尖”与招聘单位“零距离”接触互动。网名为“ 嘿嘿嘿”的网友全程观看了线上直播,并在直播间询问了与毕业生就业相关的诸多问题,直播后也通过网络的方式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面试意向。多名在校学生观看线上直播后表示,直播带岗的方式真正实现了岗位可视化、招聘数字化,足不出户就可掌握招聘详情,在线了解岗位信息,这种模式太新颖了!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包括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文思海辉)、潍坊中财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佳诚数码材料有限公司、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等73家企业到校招聘,招聘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200余名学生参加,线上直播浏览量达800余人次,提供岗位743个,收到简历983份,初步达成意向320人。

  本次招聘会是助力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关键期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积极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坚持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抢抓2023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千方百计地持续开拓就业机会和岗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芳 陈燕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