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峡山二七一双语学校:“i基金”播下爱和责任的种子

2022-10-10 20:3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王玉龙) 秋风送爽,暖阳融融。10月10日,潍坊峡山二七一双语学校举办“大爱无言 善举无价——i基金捐赠仪式”,4位社会爱心人士及学校执行校长陈世山为学校贫困学子分别捐赠助学金1万元,在现场数千名学子心中播下博爱、感恩和责任的种子。

  “前段时间因偶然机会和学校老师聊起来,获知还有部分孩子因家庭特殊困难,在校生活比较艰苦。”附近的北孟镇周家庄村支部书记张久坤是本次的捐赠者之一,虽然没有孩子在此上学,但他还是立即联系了几个朋友,共同向学校捐赠助学金4万元,让贫困学子们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

  “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的付出!”潍坊峡山二七一双语学校执行校长陈世山表示,秋季开学不久后收到的这份“厚礼”,不仅仅是这些困难孩子的生活保障,更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博爱、感恩和责任的种子,时机合适的时候,就会发芽生长,开枝散叶。另外,陈世山也是本次的捐赠者之一,他为贫困学子们爱心捐赠了1万元。

  “在这里,每个人都很爱你”。据了解,峡山二七一双语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价值观为引领,深耕课程、创新课堂、管理育人,全方位进行教育教学和管理的结构化创新,培育人性光辉,播种人生智慧,培养具有卓越品质、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实际教学中,他们以“爱的教育”为特色,数年来,打造了i(爱)系列课程,成立了i(爱)基金,细雨无声中熏陶学生们感受“感恩、成长、责任”。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