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2022-09-01 16:3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54支代表队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承办。比赛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该院马丽娟老师指导2019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滕兆林同学,赛前精心准备,赛中沉着应战,展现出了选手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最终成绩位列第九名,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一方面检验了该院外贸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同时,又有力推动了专业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该院外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