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不负春光 阅见美好——胶东5市云共读,你准备好了吗?

2022-04-23 14:3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培养阅读的习惯,就是为你自己构建一座避难所,让你得以逃离人世间几乎所有痛苦与不幸。——毛姆《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胶东三面环海,西接山东内陆地区,隔黄海与韩国、日本相望,北临渤海海峡,胶东五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形式多元、地域特色鲜明的胶东文明在相互交融中不断碰撞出灿烂的火花。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威海等胶东5市图书馆共同发起“共读1本书活动”,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开启2022年的阅读之旅,并以此促进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服务共享、资源互换、协同发展,也为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助力添彩。

  本次活动推荐大家阅读毛姆的《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它是毛姆对于阅读和哲学的洞见之书,教我们阅读的方法、技巧,讲述大师和巨匠的秘密。阅读并答题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快快参加吧!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3日——4月25日

  答题时间:2022年4月25日

 二、活动主题

  阅读开启美好生活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青岛市市文化和旅游局

  潍坊市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照市市文化和旅游局

  威海市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红色经典阅读联盟

  烟台图书馆

  青岛市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

  日照市图书馆

  威海市图书馆

 支持单位: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

  四、活动内容

  活动通过“超星读书”小程序进行。

  本次活动推荐大家阅读毛姆《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2022年4月23日-2022年4月25日通过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阅读图书。

  2022年4月25日当天进行答题,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总题数为10道,答对8道以上读者可参与抽奖。

  五、奖项设置

  每个参与地市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奖品为:

  一等奖:小度X8智能音箱

  二等奖:荣耀6 NFC手环

  三等奖:小熊手持风扇

 六、参与方式

  “胶东5市云共读”进入方式:

  打开微信程序,点击下方主菜单第三个‘发现’,点击界面中的“小程序”,在新界面中右上角点击搜索图标,输入“超星读书”进行检索,点击“超星读书”小程序进入服务。

  进入小程序首页,提示获取位置信息,点击“允许”。点击下方4个主菜单最后一个‘我的’。在检索框中输入“潍坊市图书馆”,点击检索出来的“潍坊市图书馆”确认。

  在提示的“授权微信”“授权手机号”界面中绑定自己的微信号与手机号,点击“允许”,完成绑定操作。

  进入5个活动参与单位的小程序主页后,在首页轮播图看可以看到“共读活动”宣传图,点击可进入活动。活动分两部分,两张轮播图分别进入活动“阅读”与“答题”。(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胶东文化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