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老骥伏枥 情洒杏坛——潍坊滨海中学最美网课主播老教师群像

2022-04-02 17:0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有一种付出,叫做奉献;有一种精神,叫做坚守;有一种习惯,叫做担当;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在潍坊滨海中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讲台数十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教育事业,一生都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他们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带给我们平凡而真实的感动。他们就是已年届五旬,却依旧坚守一线、坚持主播网课的十位最美老教师。

8f06e478da61649f12bf0b731b9d5e0

  于江波,高一高级地理教师、级部副主任,现年53岁。

11ec729c7308fd9ca1997339c1b1b39

  王生亮,高二高级化学教师,现年53岁。

 空中课堂  勇于担当

  居家线上教学对已不再年轻的他们来说,是一次蜕变。电脑、手机、平板、各种录制设备齐上阵,只为保证一节高质量的课堂。疫情虽阻止了他们出行的脚步,却没有阻止他们探寻教学新模式的决心。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备课,一次次反思,他们迎难而上、直面挑战,让线上课堂焕发新的生机!有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勇向前,他们以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当好疫情防控网课的“排头兵”,他们是实至名归的“最美主播”!

750af6859164e9ea9b057abad6b660f

  郑卫生,高一高级数学教师,现年54岁。

eaff12b193e14a0a2db4a72e7351d6f

  单秀霞,高一高级语文教师,现年51岁。

  坚守岗位  孜孜不倦

  他们是一位位斗士,平凡的他们始终如一地爱校如家、爱岗如命、爱生如子,无论是在学校课堂还是居家网课,他们都一如既往、任劳任怨地耕耘在各自的岗位,勤勤恳恳诲人不倦。

ab279ebd69e6ca047d3b569a8bec9cf

  吴连华,高一高级数学教师,现年50岁。

  他们虽年过半百,但工作责任心丝毫未减,事事处处以身作则。每天清晨,他们早早地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备课、上课;晚上,他们挑灯夜战,依旧认真地在为学生批改作业;即便每周难得的一个休息日,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准会抛开手头的一切,火速赶到电脑前,为他们答疑解惑。长时间盯着电脑,眼涩手麻,腰酸腿痛……一天又一天的坚守,即使身体极度困乏,但凡学生能够多学一点,他们就无怨无悔。

80bc92fce7d7aad13ec9e62c3c6731f

  王宗成,高二一级数学教师,现年50岁。 

  风风雨雨尝尽酸甜苦辣,兢兢业业充实教育人生。挚爱与责任同在,辉煌与拼搏永存。他们对于教育的情怀让人钦佩,他们的勤勉敬业令人感叹。

b39a7fd0348615e78255da1f7b7ade1

  郝树彬,高一一级数学教师,现年54岁。

be84045aca2afdb4bfa9a367e077740

  李义常,高一高级政治教师,现年52岁。

 与时俱进  学无止境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以前的他们总喜欢读书看报,充电学习,现在的他们与时俱进,每天研究学习、虚心向青年教师请教使用“钉钉”的各项功能、便捷方法,真真地做到了“时代在进步,知识在更新,活到老学到老。”

f2beb73b166fbbc49f77ffd061d3d82

  吴小军,高一高级语文教师,现年52岁。

微信图片_20220327210521

  袁兰海,高二高级语文教师,现年52岁。

  平凡中见伟大,点滴中显精神。潍坊滨海中学的十位老教师年岁渐长,压力渐增,而责任却从未减少,他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用毕生的心血谱写着教育的真谛:“即使青丝变白发,默默奉献终不悔!”(通讯员  王荧荧  宋新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