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暖心服务 | 昌邑市文山中学:志愿服务暖心理发,关爱学生从“头”开始!

2022-03-31 10:5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解决在校高三学生理发难的问题,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专组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招募令,号召有理发技术与设备的教职工主动报名,为高三师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按照防疫要求,志愿者在给每名同学理发前,都会用酒精对剪刀、剃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清理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虽然条件简陋、工具简单,但“理发师们”依然娴熟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为同学们剪出精神帅气的发型。虽然天气寒冷,但因为志愿者们的爱心,整个文山中学充满了爱的温暖!

  “烦恼”解决了,同学们一个个精神倍增,大家纷纷表示,理发后整个人感觉十分清爽,封校以来的倦怠也一扫而光,接下来自己的学习效率会更高,学习成绩也会更好。

  理发虽是生活中的微小事,却也是调解心情、确保健康的“头”顶大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老师、同学们心中,使高三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社会的温暖和关怀。(通讯员  张照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