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办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第20届艺术节团支部合唱比赛

2021-04-22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19日,潍坊学院第20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接力唱暨“唱支山歌给党听”团支部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21个优秀团支部的1000多名青年学生登台接力唱响红色主旋律。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现场观看比赛并颁奖。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师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大学生草样年华电影协会开通线上直播平台同样热火朝天,累计3.26万人实时观看直播。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随着大学生艺术团《我们都是追梦人》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合唱比赛拉开帷幕。21个团支部用不同形式演绎的21首歌曲,是走在学习党史路上的一场红色经典重温。一支支自血与泪中脱出的曲调,一首首悠扬百年仍未断绝的赞歌,带领广大青年学子重回当年挣扎于泥泞仍不放弃抓紧光明与希望的奋斗岁月。

  经评审团认真评审,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等8个团支部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团支部等8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团支部合唱比赛,是全校共青团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工作理念、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的生动形式,同时也是学校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第20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项目。

  据悉,今年,学校举办第20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与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坚持分层分类,坚持精准对象,积极申报活动项目99项,其中,校级活动27项、院级活动44项、社团活动28项。结合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突出鲜明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发挥红色文化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厚植爱党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党、敬党、颂党的时代乐章,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校庆70周年献礼。(通讯员 朱军羽 谢宛彤 闵令君 郭然 陈亚飞 宋凤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