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领导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给联系的党支部上党课

2021-04-09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6日,潍坊学院副校长王旭升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给联系的建工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上了主题党课。

 

  王旭升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推进、党总支责任清单、党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本学年重点推进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思路等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王旭升从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思想方法和实践路径进行了系统阐述,结合目前的党史学习给联系的党支部上了一堂理论厚实、情真意切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大家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教育的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开展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立足党支部的工作定位,要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一岗双责、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责任等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好党建各项任务的责任落实,真正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会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通讯员 马继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