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派出服务企业专员对接服务166家企业

2021-03-06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3月5日,潍坊学院服务企业专员行活动启动,首批服务企业专员赴企业对接开展包靠工作。

 

 

 

  当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副校长马茜华、朱猷武赴安丘市与相关企业对接。对接交流会上,李东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潍坊市全面启动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决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包靠企业展开全面深度对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本科专业有70余个,高级职称教师有670人,博士研究生有近400人,有多个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和省市级教学科研平台,学校立足潍坊、扎根潍坊,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人力、智力、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建立互动联结,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帮助。

   安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阁重点介绍了该市农业、制造业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安丘市将梳理出企业的需求,通过学校出智力、企业出财力、政府出补贴的方式,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争取在更宽泛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校长冯滨鲁,副校长丁子信、赵光强、王旭升,纪委书记王建新赴昌乐与相关企业对接。冯滨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立足潍坊、融入潍坊、服务潍坊的办学理念。他表示,潍坊学院是潍坊人自己的学校,服务潍坊企业发展是责任和义务,学校将从实际情况出发,整合凝聚力量,发挥好各类资源优势,从党的建设、技术业务、法律事务、人文艺术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把好事办好,取得实效。同时要向昌乐各类企业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做法,逆境成长的能力和改革创新的举措学习。学校将以服务企业为契机,加深与昌乐和安丘多方面的研究与合作,通过战略性的深度合作达到双赢的目的。

   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介绍了近年来昌乐在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包靠企业的基本情况。刘裕斌表示,昌乐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包靠干部为企业多提思路、提做法,以此次帮扶昌乐为契机,加强与潍坊学院的合作交流。

  据悉,潍坊市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组织万名干部联系包靠企业,主要目的是通过服务专员这一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企业有问题、有诉求第一时间能够得到解决,能够零距离了解企业情况,宣传惠企政策,沟通交流感情,收集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发展,锻炼培养干部。潍坊市规定了服务专员职责任务及工作要求,同时,还建立了服务企业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考核“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机制。

 

 

  接下来,潍坊学院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将对安丘市、昌乐县、高新区、保税区的166家企业、2个项目进行包靠。(通讯员 王珍 徐安娜 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