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一案例入选潍坊市基层首创改革优秀案例!

2021-02-10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近日,潍坊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度各学段“全市基层首创改革优秀案例”,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127个项目中有46项入选,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深化产教三全融合的办学模式创新”案例成功入选,成为积极探索中职学校产教融合办学改革的先行军。

 

 

  潍坊商校近年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成立校企合作办公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联盟,与企业共同建立了鲁菜创新研发中心、金通物流研发中心等校内外实训基地;与海尔集团、一汽大众、潍百集团、智联友道等37家企业共建校企“双主体”育人共同体,共建现代学徒制、冠名班、订单培养班等合作办学班级29个。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形成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组建了财经商贸、智能工程、旅游服务、文化艺术和信息技术5大专业群,形成了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以智能技术类专业和人文艺术类专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专业格局。不断扩大企业参与办学范围与深度,积极推行混合所有制PPP项目及现代学徒制试点、“1+X”证书试点项目。与此同时,校企共同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修订教师发展标准,完善教师层级发展方案,成立名师领衔的高水平科研团队,以打造“双师型”教师为依托,服务产教融合落地。进一步落实办学自主权,健全产教融合激励机制。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改革,以人事分配制度配套改革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将产教融合所获收益纳入学校绩效工资分配中。

  学校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潍坊市校企合作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评为“校企合作先进单位”。(通讯员 李宇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