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15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3日,潍坊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东、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潍坊团市委书记赵中国、潍坊团市委学少部部长王海燕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应邀出席开幕式。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部分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大会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为遇难者同胞默哀1分钟,以国之名,共同悼念、共同铭记,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党委书记李东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并向全体代表和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牢青春之路的正确航向。要以本次学代会召开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认识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团学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心怀大我、融入大局,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第二,矢志艰苦奋斗,练就祖国需要的扎实本领。广大青年学子要用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武装自己,使自己的观念和能力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深入基层,用所学积累解决实际问题,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让艰苦奋斗、永久奋斗成为青春最耀眼的底色。第三,坚持改革创新,展现新时代学生会组织的清新风貌。学生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坚持从严治会,推进学生会改革不断深化。在改革过程中,还要加强思想建设,严格政治标准;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形式;严实工作作风,清新学生干部形象。第四,紧跟时代步伐,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学生会要及时根据新形势新特点把握学生活动的规律,认清找准同学们的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赋予“为同学服务”新的时代内涵。

  潍坊团市委书记赵中国代表潍坊团市委、潍坊市学联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广大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潍坊学院学子在学生会带动下,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响应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重要贡献。赵中国寄语青年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当代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创新,做有锐气的当代大学生。

  2019届学生会主席胥文珺同学代表潍坊学院学生会作了题为《把握改革发展新机遇,描绘青春梦想新蓝图,在实现“潍院梦”的征程中高唱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学生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价值引领、提升服务、打造精品、深化改革的工作构想。张鑫同学代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作《潍坊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了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进度。张淑琪同学代表潍坊学院学生会作《潍坊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说明。

  下午2时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总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第20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向全体代表作竞选演讲。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张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张淑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王红妍、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刘子龙、音乐学院2018级马雯雯当选。会上,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产生了潍坊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潍坊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团委书记张晓静代表学校团委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任务给予了肯定,向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学生会工作和青年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一,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第二,明确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学生会改革。第三,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她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潍院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同学们竭诚服务,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为学校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潍坊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对开创学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早日把学校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会团结带领的广大潍院学子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青春奋进建新功,在新的一年里朝着新时代征程不断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通讯员 翟超 苏怡 张红梅 郭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