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手笔!潍坊市潍城区这几所学校揭牌启用 在你家附近吗

2020-11-20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这几所学校正式揭牌启用它们就是:潍城区智群学校、南三里小学、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快来一起看看吧。

  11月16日上午潍坊市潍城区智群学校在学校综合楼前广场举行揭牌启动仪式。

 

  潍坊市潍城区智群学校位于后羊角埠社区以东、怡园路以西玄武西街以南、玉清西街以北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并附设幼儿园也已于近日全面试园。

 

 

  该校将秉承“智创未来,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遵循“勇敢、诚实、勤勉”的校训打造“海纳百川、卓尔不群”的优良校风以“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品质的教育”为办学使命努力成为莘莘学子传承经典筑梦未来的摇篮。

  另一所正式启用的学校是南三里小学,在11月16日该校也举办了揭牌仪式。潍坊市潍城区南三里小学是一所区教体局直属的高起点、高标准的公办完全小学。学校位于胜利街以南,胶济铁路以北,三里庄路以东,常青滕国际花园以西。规划占地面积41.4亩,设计规模24个班,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学位1080个,总投资1.4亿元。

 

 

 

  学校软件、硬件一流着重把“新生活教育”做成品牌在推进综合治理,深化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培育会求知、会做事、会共处、会做人创造幸福生活的时代新人真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以“每天前进一小步”作为办学理念引导学生树立长远的目标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日积月累,水滴石穿这既是学习和生活的养成教育也是一种信念和意志的考验将“知行合一”作为校训激励全校师生既要追求真理、善于学习又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追求一切真善美和真善美的一切”实现培养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创办智慧校园的办学宗旨。

  除了以上两所学校外还有一所高标准建设的幼儿园也来了。

  11月16日, 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潍城区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项目之一, 也是区委、 区政府重要的民生项目。该幼儿园是一所区教育局直属管理的公办公益性幼儿园,位于望留街道中心小学附近。园所按照山东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建设、配置,宽敞大气,设施完善,管理先进,环境优美。

 

 

 

  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可招收13个班级, 容纳360余名幼儿。目前已招收7个班,报名幼儿160名。园区还打造了科学发现室、乐高机器人室、美术教室等多个功能室, 充分体现 “环境创设为幼儿成长服务”理念。幼儿园教师队伍由区教体局选派优秀教师组成,学历高、专业能力强,大专及以上学历达100%。

  这么多所优质学校揭牌启用的背后,是咱潍城正在飞速发展的教育事业。据了解,2020年,潍城投资6.6亿元,建成了10处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学位5970个;启动潍阳学校、望留中心学校等9处学校建设项目,新增学位8064个,适龄入学随迁子女数量增长了232%。(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