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2020-10-2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潍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总结部署人才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校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并颁奖。

 

  校长冯滨鲁对获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有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队伍。2021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需要全校上下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冯滨鲁从“提高站位,引才用才要有大胸怀;谋篇布局,强力支撑学校十四五发展;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实效;爱才好士,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四个方面就做好人才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师德引领。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建设一支适应学校发展要求,站得住讲堂、出得了成果、守得住精神家园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深刻认识自身的重大责任,自觉地把自己锤炼成为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学生成才的引路人。二是健全评价机制。要更加客观准确地评价人才工作绩效,坚持分类评价,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规范引进工作。要立足学科专业需求、放眼学院未来发展,完善引进工作机制,通过专家论证等方式,把好质量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培养责任、关爱责任和服务责任,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

  他强调,学校正处在本科教育提升、特色优势强化、改革转型攻坚的“三期叠加”紧要时期,希望大家坚定走“人才强校”之路,拿出“硬招数”,实现“真效果”,构建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奋力答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卷”,书写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奋进之笔”。

 

  副校长赵光强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章》为题,从力行“人才强校”、完善人才梯队、加强团队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坚持引培并举、推进产教融合、打造品牌项目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人才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就下一阶段人才工作任务,他表示,应着力于人才质量提升、人才队伍结构改善、人才团队建设、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重点做好:群力群策制定好“十四五”人才专项规划;全方位开展引才引智工作;扎实推进人才自主培养工作;着力优化人才激励评价机制;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牢固树立师德为本的理念。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学校建设成为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不竭的动力支持。

  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规划布局;优化环境,保证人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大会对2019年11月以来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成绩突出的二级学院、在职取得博士学位人员、“十三五”期间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培养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籍法俊、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博士魏文庆作典型发言。

  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市级以上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才称号人员,人才计划支持人员、人才团队及博士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