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2020-09-10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学院召开会议,表彰评选的师德标兵和教书育人标兵,并组织24名新教师举行庄严的入职宣誓。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校长冯滨鲁发表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赵光强主持。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了荣获学校“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标兵”称号人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励证书。

 

 

 

 

 

  24名新教师在建筑工程学院唐魁老师领誓下,带着青春的朝气,怀着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冯滨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选择潍院、奉献潍院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冯滨鲁从坚守初心,不断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潜心治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齐心协力,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担当实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广大教师必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个人品德修养,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做到身正是范、为人师表。要不忘初心,牢记教师的光荣使命,主动关爱学生,珍惜教师声誉,用人格魅力和丰厚学识,当好青年学生成长领路人。要始终把教学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教学规律、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扎实练好教学各项基本功,因材施教、科学施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实绩,争做教书育人“行家”。要坚持教学科研两不误,尽快确定科研主攻方向,主动融入高水平科研团队“抱团”攻关,努力争取高层次科研立项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主动将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于教学,提升教学的内涵水平。广大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积极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政策资源,以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冯滨鲁要求,教师队伍建设是潍坊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重点工程,必须要做好学校“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为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有力支持,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和发展路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光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冯校长讲话精神,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积极为教师发展创造更优越的条件,为学校发展锻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山东省优秀教师、思政金课建设项目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楚爱丽老师,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校“杰青计划”支持人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车海涛老师,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唐魁老师,新教师代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付曦老师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通讯员 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