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院长冯滨鲁开讲“开学第一课”

2020-09-0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3日,潍坊学院院长冯滨鲁为全校专职团干部和学生骨干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冯滨鲁作了题为“真理的光芒———马恩经典著作品读之《共产党宣言》”的专题报告。冯滨鲁以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引入,从《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和体会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报告既有对《共产党宣言》文本提纲挈领的解读,又有紧密结合中共党史的贯穿与深化。冯滨鲁通过近代西方和中国社会的各类重大历史事件,为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必然性做了阐释,揭示出中国共产党打赢2020年这场新冠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必然结果。

  冯滨鲁叮嘱学生骨干们,要珍惜锻炼机会,遵循共产党宣言的初心;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

  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展现了深厚的人文社科素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运用大量鲜活事例讲解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共产党宣言》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也聆听了报告。(通讯员 张沛霖 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