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23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潍坊学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精确摸底,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用心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心谋划,上下联动责任明。学校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构建起“学校统筹、部门协调、学院主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起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清晰的责任体系,形成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分管学生副书记靠前抓、辅导员靠上抓的工作格局。建立就业工作通报制度,每周在全校通报一次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激励先进,督促后进。 

  精确摸底,充分调研底数清。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准确研判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学校组织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状况调查,对所有毕业生逐一进行摸排调研,掌握其就业目标、就业现状等,形成就业状况报告,分析了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八种形式以及就业心态、就业走向等,充分了解了各个学院、每个学生的就业现状,为做好“一院一策”“一生一策”提供准确依据。 

  精准施策,多样招聘措施实。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学校积极搭建就业市场“云”桥梁,全面畅通各级网络招聘平台,先后举办了四场线上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岗位线上筛选、简历在线投递、远程视频面试等服务,四场双选会共有2082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用人岗位91983个,毕业生16000余人次参加招聘。依托“青鸟计划”,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到目前,通过 “青鸟计划”直播双选会、岗位推介等发布招聘岗位50000余个。 

  精细服务,就业指导内容全。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做到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和就业信息、心理辅导覆盖每一位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云课堂,全方位做好就业精准指导。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实施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预审+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方式,减少现场办理环节。为满足毕业生就业咨询需求,开通咨询专线,安排专人值班,对各类咨询来电,讲明政策,说明流程,耐心解答。针对不同学生实际,有效开展分类指导,并跟进心理辅导。对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特困生和就业困难学生等给予重点关注,实施“一对一”指导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