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12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潍坊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副校长丁子信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数量压力叠加疫情冲击,使得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就业为“六稳”之首,保居民就业居“六保”首位。他强调,现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学校各部门、单位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和督促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带头联系用人单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出工作实效。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做到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就业咨询和就业信息覆盖每一位毕业生,有针对性地采取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措施,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优化奖惩办法,营造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行动,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好各类招聘活动,帮助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要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各级、各类线上平台,做好毕业生网上招聘全覆盖,动员辅导员、专业导师等全体教职工以及合作单位、校友等校内、校外各类资源,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扩大就业机会。他指出,要构建和发挥“学校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四级联动工作体制机制作用,用心用力用情,形成合力,一体化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毕业生,为毕业生创业和灵活就业搭建更广平台,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潍坊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潍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建筑工程学院和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工作经验。

  冯滨鲁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要认识到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要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优化奖惩办法。要吃透就业政策、吃透学校和兄弟学院的成功经验、吃透本学院的学生情况,克服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前期毕业生就业状况摸排信息,及时修订、完善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强化“一对一”帮扶措施,解决毕业生就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扩大就业机会,帮助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通讯员 郭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