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现代中学•复学】我们开学啦

2020-05-2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按上级要求,5月23日、24日上午,寿光现代中学高二和高一年级复学。

  晨光熹微,当初夏的第一缕旭光静静的洒在温馨祥和的现代苑里,这里空气清新,环境舒雅,草木葱茏,生机勃发,静盼着基础年级学子返校复学。

  “欢迎同学们回到温馨的现代苑”红色鲜艳的条幅悬挂在东大门上方,喜迎学子的到来。早晨5:30,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老师们秩序井然值守在校内外各自岗位,热情的迎接着返校的同学们。

  金海路西侧南北行道上,志愿行李组老师们面带微笑帮着学生从私家车上搬下行李,志愿老师成了“搬运工”“勤务员”,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暖心助人,奉献为民”的志愿口号,成为了一道特别的风景。不时有细声问候,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谊,并引导着学生有序进入入校测温通道。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时全部到位,现场指挥、调度,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校。

  “欢迎回来!”校门口负责测温的志愿者送上暖暖的祝福,并依次为每位入校的学生迅速、规范地测量体温,为了安全学校安排专人对学生行李进行全部酒精消毒处理。

  步入久违的校园,呼吸着清新畅快的空气,学生们在志愿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校内分流通道,在现代苑广场及宿舍广场寄存好书籍行李。整齐摆放的行李物品,形成了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学生们到宿舍整理床铺内务,再来对应广场取寄存的书籍及学习资料到教室整理。

  教学楼走廊,学生们依次测体温、登记,收交相关材料后进入教室。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各班黑板上,“欢迎回到现代苑——我们温暖的家”的标语格外醒目,班主任分发入学安全手册,安排校内防控工作及学习任务,开学第一课《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生命、爱国、励志及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疫情故事和精神,努力为学生点燃生命的火炬,照亮其一生热爱生命、爱国奋进的行程。

  严紧细实防控,我们有力;用力用心服务,我们有爱。基础年级全部复学,学校将更加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在校师生身心健康、学习愉快!愿全体同学乘借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的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