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2020-05-18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5月15日,潍坊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2019年,潍坊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既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就,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仍然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准确把握、积极应对。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站稳政治立场、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担当作为精神和狠抓落实能力,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各项内容,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结合、双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有效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决策议事规则和程序,完善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抓政治建设的同时,要抓思想建设,培根铸魂守正出新;抓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制度建设,健全管党治党体系;抓统战群团,有效汇聚各方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与中层单位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通讯员 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