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通过省市专家组开学条件核验核查

2020-05-15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1日至14日,山东省潍坊市市专家组,分别对潍坊学院主校区及安顺校区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进行核验。经核查,潍坊学院达到开学条件。

  5月11日、12日,在主校区及安顺校区的见面会上,由潍坊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核验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具体内容,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核验,对两个校区的开学方案制定、相关防控机制建立、教职工管理与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学生管理、物资保障、隔离区域、餐饮管理、清洁消毒、宿舍管理、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

  5月14日,由省教育厅会同省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潍坊学院开学条件核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观看应急处置演习录像、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核验,对两个校区的开学方案制定、相关防控机制建立、教职工管理与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学生管理、物资保障、隔离区域、餐饮管理、清洁消毒、宿舍管理、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

  专家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潍坊学院全力以赴进行开学准备工作,工作认真细致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具备开学条件。专家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校长冯滨鲁表示,学校将一以贯之地坚决执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地政策,完善疫情防控细节。学校将本着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人,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通讯员 郭然、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