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云”相聚,携手共成长——光正小学部期中线上家长会

2020-05-07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隔屏不隔爱,家校云相聚”。虽然延迟开学,但是家校联系从未停止。为增进家校有效沟通,让家长了解近期孩子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了线上期中家长会。

  晚上七点,线上家长会如约而至。小学部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同步在网络云平台相聚,开启了一段共育、共行、共长的沟通交流。班主任老师利用钉钉视频会议,与家长们亲切交流。

  居家战“疫”,安全第一

  本次疫情,让原本应该来校学习的孩子,只能居家学习,很多家长都要上班,无法照管到孩子。班主任针对孩子居家学习与“五一”假期的安全问题与家长们进行沟通,提醒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电、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问题的防范,特别是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居家及外出的安全防护,注意卫生,规范自身行为:不聚集、少出门、多通风、勤消毒、测体温、勤洗手、不隐瞒、戴口罩、保间距。时刻注意自身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孩子居家学习的安全。

  成绩分析,自律学习

  班主任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总结了期中测试成绩,对于线上学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了鼓励和表彰。并结合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向家长和孩子分享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指导孩子如何高效学习,促进孩子在居家学习中进步与成长。

  荣誉表彰

  居家学习和生活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各方面优秀的光正学子,班主任在屏幕前对获得“空中课堂优秀学生”与“学习进步之星”等荣誉称号的同学进行了线上颁奖,肯定了获奖同学“线上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所有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不断进取,争当学习小先锋。

  居家战“疫”,德育护航

  这场疫情能带给孩子们什么?

  带着这个疑问班主任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致敬英雄,牢记担当、爱国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提醒家长一起引导孩子相应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习惯养成,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有所收获。

  家长、学生代表发言

  各班优秀家长和学生代表在视频会上,与大家分享了配合老师教学、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居家战“疫”,心理调节小妙招

  在亲子沟通的过程中,不同的沟通方式有着不同的结果。好的沟通方式往往有出乎意料的教育效果。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班主任给予了家长们亲子沟通的小妙招,提醒家长要更多学会倾听,鼓励孩子把疫情面前的心理感受表达出来,然后因势利导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让家长们认识到,心理教育是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自由、愉悦的心灵空间,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创设一个和谐、健康、充满活力的成长氛围。

  本次线上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和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家长们一致表示,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将尽最大努力配合学校,做老师、学生的最强盟友,与孩子一起强化自律自制意识,落实日常检查和督促,让孩子始终保持光正学子日思日睿、日新日进的精气神,严格自律,惜时学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