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为师生生命安全筑起坚固“堡垒”——市区各级领导深入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实地督查指导

2020-04-16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潍坊光正实验学校高三年级顺利开学。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建国到校督导高三开学复课工作,潍城区委书记赵学坤,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修炜陪同调研。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校长吴浩从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开学当天工作流程、开学后重点工作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针对高三学生复课所采取的系列措施。刘建国副市长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构建多部门联防联动协同作战体系,学校作为特殊群体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高质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潍城区委、区政府及区教体局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全面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领导纷纷走进校园,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平稳开学“双胜利”。

  4月14日下午,潍城区委赵学坤书记到学校调研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宿舍、留观室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学校返校师生、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情况,指导学校进一步将复学工作措施做实做细。

  4月13日上午,孙修炜区长带队到校现场调度复学准备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立东,潍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韩晓军,副区长范昕昕,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石金波、区教体局局长韩吉东及区交通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潍城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月13日下午,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在我校召开全区中小学春季开学专题培训及现场观摩会,范昕昕副区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区教体局韩吉东局长对全区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教管办、中小学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浩校长陪同与会领导实地参观校园并做了专题汇报,为全区中小学春季开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4月3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一级调研员王志田一行莅临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对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最终核验,潍城区政府范昕昕副区长、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杜晓敏院长、区教体局韩吉东局长等领导到校陪同核验。核验小组对学校教室、餐厅、宿舍场景模拟演练及开学方案、制度材料等进行了细致、严密、周详的检查,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开学复课,不仅牵动着家长的心,也备受社会关注。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行政部门关于复学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防控措施,确保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安排好师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