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

2020-03-31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26日下午,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滨鲁、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分析研判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肯定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针对性提出8项改进措施。审议通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计划,研究确定学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事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工作报告,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以贯之工作标准和要求,对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和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政治任务面前展现行动力和担当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必须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不断拓展深化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根本靠制度,关键在治理。要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规章制度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废改立”,建立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有效机制,不断推动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以严格的考核和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好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为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通讯员 王锋)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