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战疫情,潍坊学院纳贤引才工作“不断线”

2020-03-20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有效化解突发疫情对人才引进工作的影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潍坊学院在严格执行国家及山东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紧紧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需求,不断加强工作创新,主动推进线上招聘,确保人才引进工作“不断线”。

  高度重视,及时调度推进。3月18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才建设工作,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人事、教务、科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才建设工作具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赵光强对2020年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把人才工作作为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口;二是勇于担当,切实为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做出历史贡献;三是要时不我待,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个空档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要求各单位毫不松懈、主动出击、重点跟进,特别是加强与1月“博士论坛”与会博士的有效对接,扩大引才成果。

  (3月18日潍坊学院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3月10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博士人才网2020年全球高层次人才网络远程视频洽谈会)

  (各二级学院对应聘博士采取网络面试方式进行考察)

  创新思路,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展工作。一是积极拓展宣传途径,利用学校网站、微信朋友圈、省市公共就业机构网站以及相关专业招聘网站,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做好高层次人才招聘宣传工作。二是针对疫情管控期间无法参加现场招聘会,积极参加山东省人社厅举办的“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网络专场招聘活动、潍坊市人社局组织的高层次人才线上招聘活动,在博士人才网、中国教育在线、硕博招聘在线等开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广泛宣传,招揽人才。三是迅速制定并规范网络视频面试方案,确保人才招聘全程无线下接触。疫情管控期间,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已成功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对应聘人员进行网络视频面试,面试专家组充分考察了应聘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教学科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并初步达成签约意向20余人。(通讯员 李一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