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疫”往情深——天立特色网课为教育护航

2020-03-0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拥有了漫长的假期。看视频、睡觉、打游戏,成为大家假期的常态。终于,教育部门下达了通知:“停课不停学”,及时照顾了大家想“充电”的心态 ,于是,愉快的网课生活开始了!在潍坊天立小学部罗军校长的带领下,小学部教师们认真研究课程指南和教材,精心备课、制作课件,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授课, 形成了对学生“有趣有效有针对”让家长“无陪无催无压力”天立特色网课。 

 

学生学习成果

学习成果保障

  天立网课有何特点? 

  一、指导学生趣味性自主预习,帮助家长减轻负担 

  各学科将学生预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分别录制成几个3——5分钟左右的微课小视频,并按照一定顺序划分步骤后发到群内为学生的有效预习提供指导,微课形式以直接录制和录屏为主,内容简单明了,低年级学生亦可在分步指导下自主进行预习,微课全程无设计家长陪同与配合环节,旨在减轻家长负担,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微课内容采用活动式教学模式,将知识点化作一个个趣味性小活动,带给孩子满满的参与感,让孩子享受学习过程的同时亦大有收获。 

  二、及时反馈,个性答疑,提高学习效率 

  为保护学生视力,我校致力缩短线上授课时间,将线上教学过程以小任务的形式一一呈现,每个任务以教师视频示范和对每位同学反馈结果的单独指导为主,同时教师全天保持在线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针对性辅导,如此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单独指导,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增加课程丰富度,注重综合素养提升 

  各学科针对居家学习的条件和优势来设计课程内容,把能开的课程开齐,不仅有语数外等文化课程,还有音体美等艺术课程,科学书法等趣味课程,让学生学习、锻炼、娱乐都不落下,最大限度地体验到居家学习的乐趣,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讯员 王兆雪)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