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潍坊学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9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带领督查组对潍坊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副校长马茜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校南门值班岗、校总值班室,查看进出登记、值班记录、体温检测等防控环节;在第一餐厅,仔细查看了学生就餐环境的准备情况,要求开学前务必做好集中就餐预案;在校医院和住宿中心留观区,查看了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校医院关于诊断、收治、隔离等方面工作的预案介绍;在留学生公寓和五号学生公寓,与留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对留学生的生活关怀和服务保障情况,并要求严格宿舍出入管理,督促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督查组还认真检查了潍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材料,详细询问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健康台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政策宣传解读等情况。 

  白皓对潍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原则,采取严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利用好信息网络资源和平台,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安排和学业指导工作;要采取有力举措,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潍坊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查缺补漏,严防死守,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王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