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一个女儿眼中幼教妈妈的一天——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孙莎老师的居家生活记录

2020-02-1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这个假期有点特殊,它特别的长,妈妈告诉我外面有一个很厉害的病毒,它会让我们生病。我有点害怕,但也有点欢喜,因为一直忙碌的妈妈终于可以在家里陪我玩了。 

  对着电脑和班里的孩子玩成了妈妈的日常 

  虽然不能出去玩,但我很开心,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大家都非常的羡慕我,以为家里一定是游戏的天地。其实不然,整个假期妈妈总是对着电脑,因为电脑另一边,是她班里的小朋友, 

  我的妈妈她非常厉害,从来不缺乏想象力。为了让班里的小朋友读绘本更加有趣,妈妈把家里的图书拆了,贴贴剪剪变成了动画小玩具,加上配音,发给班里的小朋友。夜晚的床前,我也要听妈妈讲故事,可每天故事没讲完,妈妈却呼呼睡着了...... 

 

  我的妈妈她非常厉害,从来不缺乏创造力。她将枯燥的口罩儿歌编成好玩的手指游戏,录制成小视频,方便小朋友们更好的学习。可是,却顾不上和我一起玩耍练习。 

  妈妈总是让我先“等一等” 

  睡梦中,听到妈妈早早起床,心里窃喜,因为妈妈答应我,早上要吃我最爱的蛋炒饭。可是等了好久,也不见妈妈进屋叫我,我只能自己穿衣走出屋外,看到的却是她在电脑前忙碌的身影。我向厨房望去,没有一点炊烟。过了好久,妈妈才察觉到我,向我道声抱歉说:“等一等”。 

  原来妈妈每天都在统计班里每一个小朋友及其家人的信息,随时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必要时候,还要拿起电话一个一个的拨打,直到了解完每一个小朋友,她才能放心。 

 

  我最喜爱的游戏“小青蛙吃豆”,需要2个人一起玩才有趣,每次吃完午饭,我都会赶快把玩具准备好,等着和妈妈一起游戏。妈妈说:宝贝,等我和小朋友聊完天,咱们再玩。忙碌的妈妈几乎忘掉了窝在沙发里的我……看到妈妈干涸的嘴角,我有点心疼,心里想着没有关系,妈妈忙完就会和我一起玩游戏……唉,谁让我有个教师妈妈呢。 

  妈妈就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 

  一天,天色渐暗,妈妈值班回来,摘下口罩,小心翼翼的折叠。我问妈妈,超人会来救我们吗?妈妈说超人不会来,但是我们有自己的超级英雄,我们管他们叫“逆行者”,就像你最喜欢的那本故事书《太阳花》,每一片花瓣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我看着妈妈,好像明白了什么,我觉的妈妈就是“超级英雄”。 

  虽然不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的妈妈却是一名让我骄傲的幼儿教师,她心系班里每一个宝贝的安全,关注着他们的健康状况。虽然没有超人的披风,但内心绽放着无比灿烂的太阳花。 

  我骄傲,我有一个教师妈妈。 

  后记:孙莎只是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的一名普通老师,但从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特殊假期,我市万千幼儿教师在家工作生活的缩影。她们很普通,很平凡,但却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抗疫作着自己的努力……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