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防疫不妨“爱”,家校携手,打响“心” 战役——光正小学部线上家长会

2020-02-15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这个寒假,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变得特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家长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经过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各年级组、班主任积极配合、精心准备,于2月14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各班主任向家长传达市教育局及区教体局文件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健康理念和自我保护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科学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 

 

   德育处积极动员小学部全体班主任,三个级部、24位班主任们精心准备第一次线上家长会的流程,为得是让家长与孩子深刻明白这次线上学习的意义。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号召学生向直面疫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组织学生学习“最美逆行人”身上展现出的无畏艰险、为国担当的卓越品质,呼吁学生勇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调整心态、锻炼身体,以居家学习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随后,各班主任介绍了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和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的各项安排,同时教给学生科学学习的方法,并强调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居家安全。疫情延长了假期,自律却拉开了人生的距离。班主任们鼓励全体学生在假期里要始终保持作为一名光正学子的精气神,严格自律、主动学习,把延长的假期充分利用起来。

   家校携手,共抗疫情。在防疫形势严峻、学校延期开学的特殊时刻里,这场不一样的视频家长会得到家长、学生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孩子的假期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德育处也安排了一系列德育活动丰富家庭生活、助力学生成长。

   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距离,却不会阻隔关心与关怀,本次线上家长会圆满结束,感谢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相信本次家长会后孩子和家长们都能更有意识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让我们“疫”不容“迟”,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一起相约漫步校园!(通讯员: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