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排头兵·宣传员·消毒员·值班员 ——记田柳镇中心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王德杰

2020-02-11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田柳镇中心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王德杰,感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刻调整休假状态,投入到学校卫生防疫的战斗中。

  疫情防控“排头兵”

  根据镇教育学区疫情会议精神,学校迅速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安排,未雨绸缪。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以便对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能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他说:“在疫情面前,作为学校安全健康工作的排头兵,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

  疫情防控“宣传员”

  早上起床,王德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检索疫情最新信息,摘录最有价值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汇编,然后发送到学校教师群和班主任群,让每名教师理性认识疫情,轻松获取重要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方法。他还收集了许多锻炼身体的视频、资料分享给师生,倡议大家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防疫杀菌“消毒员”

  王德杰第一时间安排购买了消毒工具、药品、温度计,组织专门人员每天定期消毒。学校对传达室、值班室、教学楼内楼道、各教室、各功能教室、楼外活动场所、厕所等进行不留死角的杀菌消毒。虽然学校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消毒,但是他仍然坚持每天到学校,指导消毒杀菌工作。消毒人员工作累了,他二话不说背起喷雾器就干,直到彻底完成消毒工作,生怕有一丝疏忽造成不良后果。

  全天候“值班员”

  王德杰特别对门卫值班人员进行疫情期间的岗位培训,做到如何防控把关。他要求:学校门卫值班人员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记录在册;坚决杜绝任何校外人员进校门;对有需要进校门的教职工必须有请示,戴口罩,有记录,先量体温,检查合格方可入校。对学校值班教师做到防护到位,责任到岗,确保电话畅通。

  每天,他都要去学校查看值班情况,对门卫值班记录情况挨个询问、核查,以确保全面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考虑到当前环境值班教师的午饭问题很难解决,中午时间接替需要回家吃饭的老师值班,直到值班教师到岗他才回家吃饭。老师们对他的贴心行为很是感动。王德杰说:“作为一名校长,必须用心和老师相处,互相支持,才能拧成一股合力,把学校工作做好。”(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