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学子喜获全国作文大赛特等奖

2019-12-09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今年九月,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山东赛点现场决赛在日照市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寿光一中选手凭借扎实的语文功底和出色的写作能力,取得了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和4名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李芊慧同学凭借《街市如诗》荣获决赛特等奖,是寿光参赛者中唯一获此奖项的学生(潍坊市内只有3人);王月、曹维聪荣获一等奖;郑欣雨、纪晓叙、桑钰涵、郭益萌荣获二等奖;杨茹杰、王浩宇、袁嘉政、林子洋荣获三等奖。学校及张晓霞老师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的一项服务于学校写作教学,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权威性的中学生作文竞赛活动。大赛以严谨规范的组织程序和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选拔成就了一大批文学特长生,推出了许多文学新秀,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为提高中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赛事成绩的取得,得力于学校的支持和鼓励,离不开学生孜孜以求和拼搏进取的信念。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语文功底,展示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的卓越成效。

  近年来,我校一直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积极创新融合教育新理念,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教育成效,通过“3636”养成教育、书香校园建设、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帮助学生将素养内秀于心,外化于形。学校重视培养学生文字表达素养和观察感受生活的能力,鼓励学生书写自己真实独特的生活体验、人生感受,一批批学生在高规格的竞赛中屡获大奖,这不仅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定基础,学校也先后被授予“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阅读与写作示范学校”“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