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1-29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1月28日,潍坊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总结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孙文亮指出,主题教育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在学习教育注重入脑入心。包括抓住重点学,组织现场学,及时跟进学习近期中央各种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针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了专题宣讲、党课解读等活动。二是调查研究注重突出重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每人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全校每个管理部门负责人牵头开展了一项调研,每个教学单位分别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牵头开展了两项调研。三是检视问题注重落准落细。学校领导带头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层次建立问题清单。四是整改落实注重长效常治。在前期调研和收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认领问题180余个,带领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逐个研究解决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见到实效。

  孙文亮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到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健全制度的方方面面,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对会议主题、持续深化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加压加力推动整改整治,聚焦专项整治任务,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并指出,当前已到岁末年终,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主题教育不能放松,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当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三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潍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郭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