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现代中学】让责任担当在行动落实上开花结果

2019-11-08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2019年以来,寿光现代中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精细化的管理,努力打造“优秀现代”符号,让校园更有温度,让教育质量更有高度。今年9月份,学校党委结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就2019年以来几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性工作与大家分享。

  一、教育方面

  1.继续深化激情教育。通过激情跑操、激情晨读、激情教研和激情课堂等途径努力打造激情教育,优化教与学的效果。

  2.团建培训,强化干部执行力。暑假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进行团建培训,增强了干部团队合作精神和追求卓越的挑战精神,提高了执行力,提升了战斗力,强化了领导力。

  3.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全方位构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体系。在校内形成家长(家长大讲堂)、教职工(以舒悦工作室为中心的心理教育课和讲座)和学生(学生论坛)“三位一体”的心理疏导体系;在校外形成以电视台、报纸和知名专家为阵地的校外公益疏导帮扶教育工程,多方位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学校加强体育活动和文艺活动,有机会就让学生跑起来,唱起来,让学生有更多的活动机会和时间。

  二、教学方面

  1.学校遵循教学规律,梳理了教与学的规范,规范了高效课堂标准,规范了集体备课内容与流程,让集体备课真正成为教师集体智慧的阵地。

  2.修订完善教学考核和评价办法,让绩效考核激发教职工活力。

  三、管理方面

  1.改造餐厅。对教职工餐厅和学生餐厅中软硬件全面升级改造,增加饭菜式样,让口味越来越香,质量越来越好,增强就餐环境舒适度。

  2.取缔电话超市。学校宿舍楼电话超市,几经清理未果,是学校的老大难, 学校党委深入调研把实脉,精准发力解难题,老大难已于5月份被取缔。

  3.解决学生宿舍楼5-6楼上水难问题。学生宿舍楼5-6楼上水难已困扰学校多年,近期,学校党委邀请专家深入实地勘察,最终找到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迅速施工,确保了高楼层学生洗刷用水。

  4.解决外来人员随便穿越校园问题。学校地处位置特殊,处在几个小区之间,十几年来学校成了校外人员进出的通道,对学校管理和师生安全存在隐患,学校党委加强东西门门卫管理,解决了此类问题。在此基础上,学校通过征集意见,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完全杜绝了无故人员进校,师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5.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不少教职工骑着电动车和开着电动车上下班,经常遇到电量不足甚至没电现象,学校党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车棚安装充电桩,既解决了教职工电动车出行的燃眉之急,又解决了不定点充电的乱扯乱接的安全隐患。

  6.解决家长频繁送饭问题。多年来学校周边学生家长一周多次到校给学生送饭,学校分别对学生和家长发起倡议,设立周日为学校开放日,并改善餐厅饭菜质量,家长送饭问题已基本解决。

  7.幼儿园上档升级。为了让学校教职工幼儿接受高质量教育,按照省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学校投资搭建种植园,添设幼儿活动沙坑,购置教学玩具等,全面升级改造,让教职工子女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解除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8.提升校园文化层次。暑期对致远楼、敏行楼进行粉刷整修,对教学楼、教工餐厅、学生餐厅文化全面设计改造,提升了文化层次,优化了育人环境。

  9.改善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对教职工办公室和宿舍安装空调,提高了教职工办公和生活条件。(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