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潍坊学院进行专项检查

2019-11-06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带领检查组,到潍坊学院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进行了检查。

  汇报会上,冯滨鲁从总体情况、各个专项自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据悉,接到省教育厅开展专项整治通知后,潍坊学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召开工作调度会,确立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工作基调,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倒排任务工期,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学校对照整治重点,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开展了学生资助管理、师德师风、职称评审、学风建设、招生考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工作。

  听取潍坊学院自查整改情况后,邢顺峰指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直接关系民心的政治工作,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直接关系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涉及教育领域的七项整治重点工作,是全省教育系统一直面对的老大难问题,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直接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学校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的重要抓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遗不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结果高质高效。

  在校期间,检查组还分组查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个别谈话。(通讯员 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