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获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佳绩

2019-11-01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成的竞赛团队不畏强手,团结拼搏,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23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遴选出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24名同学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在郑秋闿、孔祥军老师的指导下,从9月28日到10月30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提交研究报告,并以现场答辩形式汇报设计的实验方案、流程、实验装置图和实验步骤以及创新点,利用指定的实验装置现场进行实验方案设计后,组织实验,测取有关数据,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喜获佳绩。

  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旨在促进我省化工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通讯员 郑秋闿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