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金秋,佳绩!【寿光一中“新闻月谈” 第六期】

2019-11-01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金秋十月,秋韵渐浓。枝头红叶绚丽了大地的色彩,校园之美摇曳了秋日的多姿。9月至10月,寿光一中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捷报频传乘胜追击,创造出更多精彩,收获了诸多荣誉!敬请关注以下校园热点回放。

  9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祝令华,省教育厅人事处干部李红,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朱新峰,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干部秦毅一行4人,到寿光一中开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寿光市副市长陈湘颖,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明,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绪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华中等参加。

  9月9日,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到我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振城,市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李玉明等陪同。

  9月10日,在寿光一中党委安排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老党员、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家中进行探望,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10月14日,寿光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明,市教体局教科研中心高中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业务校长、各年级包级校长、级部主任及部分班主任、学科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我校的优秀教师团队在会上接受表彰,学校被确定为寿光市普通高中语文学科基地。

  9月19日—20日,2020年潍坊市高中语文学科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潍坊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各县市语文教研员、全市高三语文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安丘市语文教研员郑希斌老师主持会议。

  9月24,寿光市2020年高考备考一轮复习(地理、化学学科)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市高三全体任课教师、高一、高二备课组长参加研讨。

  10月30日,寿光市教体局教研室教研员到我校进行高三教学视导,听取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分析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10月28日,重庆开州区温泉中学校长刘峰一行14人到我校交流考察。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副校长张丰辉接待来访嘉宾,部分级部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座谈。2017年12月,我校与温泉中学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两校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高。

  10月29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体局领导张志强一行14人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接待。潍坊市教育局孙刚科长,寿光市教体局单学然、赵莹芝等陪同。

  10月20至21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华中,副校长潘兆中带领45名年级主任、骨干教师赴河北定州中学考察学习,并与该校在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集体教研等方面深入探讨。这是我校第三次赴该校交流学习。取他校之长,促更好发展。

  10月13日,我校第五届“我言我语”班主任核心素养工作论坛在学校四号报告厅举行,论坛以“我是如何抓临界生的”为主题,共同探讨解决此问题的先进做法和理念。我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副校长梁本江等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

  10月23日-11月1日,我校开展第二届优质课评选活动,共74名教师参加。市教体局教研员王德、张德军、寇建荣,及我校各学科教研主任、教研员、骨干教师等63人担任评委。

  9月1至15日,我校分别召开高一、高二、高三年级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副校长潘兆中、张玉富及全体教师参加,副校长梁本江主持。

  9月30日,我校在求真广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升旗仪式,传承爱国之志、弘扬报国之情,用最朴实最真诚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10月12日至13日,寿光市委组织部、寿光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市教体局机关、部分市属及镇街学校的党员干部教师,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主任王庆彬主持活动。

  9月6日,我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开学典礼暨天成、文汉、张政权、刘范英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天成集团常务副总裁付永金,文汉奖学金代表黄效德,家长代表王晓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华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出席。

  9月29日,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祖国颂 一中情”金秋艺术节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全校师生8000余人汇聚求真广场,纵情欢颂祖国,激昂舞动青春,用一曲曲时代赞歌唱响复兴梦,用一段段盛世舞蹈放飞中国梦,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9月29日至30日,寿光一中第十二届“阳光体育,健康成长”秋季运动会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8人次破2项校运会纪录,这是寿光一中和衷共济、奋发向上、不断创造辉煌的缩影。

  10月16日,我校第二届校园大学节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65所高校、100多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为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专业知识讲座和高招信息咨询会。我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会。

  10月19日至20日,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专项展示活动(潍坊专场)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市区中小学的25支学生合唱团、16支教师合唱团和23支戏剧团参加展评,省级专家评审团进行了现场评审和指导点评。

  10月20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班干部召开良好开端月表彰大会。良好开端月活动是我校每学期开学之初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9月24日,全国独具影响力的语文报刊社——语文报社,授予我校“全国中小学阅读与写作示范学校”荣誉,语文报社副社长刘远、北京教育学会语文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连中国莅临授牌。这是语文报社在山东省内的首个授牌。

  10月20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铁塔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在山东泰安举行。我校健美操队教练员董云霞老师带领7名运动员出赛,宋佳霖、张春浩、李法祥、李东阳、刘振宇、郭航恺六名同学获得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贾颜维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称号。运动健将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运动等级称号。

  近期,在潍坊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操比赛暨潍坊市第二届健身操大赛中,我校囊括5个竞技项目第一。马效凤、董云霞老师获得 “优秀教练员”称号,学校获得最佳表演奖。

  近日,我校教育科研再创佳绩。经学校申报、组织推荐、前置审查、市级认定,我校共有10项课题成果荣获第十七届潍坊市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

  10月,在学校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综合认定。我校被确定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是寿光市本年度公布的唯一高中学校。

  10月12至13日,我校教职工在2019年寿光市教职工迎国庆乒乓球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比赛第一名,男子单打第一名。

  在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 我校9名学生载誉而归。赵一飞同学获一等奖,孙寿增、张洪涛、王浩宇获二等奖,李亦涵、姜睿思、桑浩林、隋英军、单敏轩获三等奖。学校被授予“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金牌学校”荣誉称号。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联赛(山东赛区)中,我校学生耿煜涛获一等奖,马天驰、李世玮获二等奖,于寿洋、翟劲博、刘德茂获三等奖。耿煜涛、翟劲博同时获得清华金秋营资格。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联赛中,我校学生魏兰沣获得一等奖,周光远、马志斌获二等奖,郑天成、赵迅、陈晓菡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生物联赛中,我校学生李晓彬、王子坤获二等奖,隋亦喆、袁天琪、徐浩然获联赛三等奖。以上所有学科奥赛获奖同学,同时获得北大、清华等双一流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

  9月3日,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排查活动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议,要求各处室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整治,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

  9月4日,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魏华中分别与各分管校长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维护校园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

  9月11日,我校在男生公寓楼举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学校2019级2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9月18日,我校在三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学校安保人员培训会议,张钦玉副校长、安全保卫处徐金光及学校全体安保人员参会。

  9月9日,寿光一中党委响应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民政局向社会发出的赈灾捐款倡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共计捐款30.74万元,全额交付市慈善总会用于救助工作。

  9月30日,我校举行青岛校友会救灾捐助发放仪式,向在今年洪灾中受灾的家庭发放爱心捐助款共计28000元。副校长梁本江主持活动。

  夏中利,寿光一中高三物理备课组组长、36班班主任,先后荣获寿光市教学能手、寿光市优秀教师、寿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获潍坊市政府教学成果奖。18年来,他奋战教育一线,撒播智慧和辛勤,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的敬业精神,俨然成为一中一张闪光的名片。

  房光府,优秀备课组长,寿光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多次获潍坊市教学成果奖、寿光市教学成果奖。从教29年,他坚守初心,以身作则,事为学生表率,育人于行,爱生有度,用责任心和良心,搭建起学生成功的阶梯。

  张秀玲,高三英语老师。从教22年,获得潍坊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寿光市优秀教师等荣誉。2018年所教学生高考英语取得最高分147分的优异成绩。她在教育路上始终践行:教师是爱的传播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呵护者和领路人。

  郑法舜、马鹏程、刘海明、韩萌、王聪五位老师,他们是“师生”更是同事,如今他们“五代同堂”,传承师德、接力奋进,在寿光一中三立(立德、立业、立品)党建的引领下,成就教育情缘,书写奋斗佳话,共同担负起寿光一中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他们都是温暖一中优秀教师的代表。目前他们的教学事迹已在《学习强国》《寿光日报》《学在寿光》《网易新闻》等媒体平台刊发。(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